生姜

【游乐园-皇权富贵】曙后孤星

 人间皇子×天庭仙君


  

 


  

 


  

01


  

 


  

 


  

 


  

人间的皇帝被允许请去天界参观的事已经传遍了整个京都,大伙茶余饭后都谈论着,皇帝到底会带哪个皇子、权贵上天庭参加蟠桃会。


  

 


  

 


  

这事沸沸扬扬闹了小半个月,朝中大臣也好奇的很,递上来的折子也都是力荐自己站队的皇子或者重臣,什么年长稳重的太子、精通武艺的二皇子、兢兢业业的左丞相,甚至后宫争宠的妃子们也偷偷授意大臣们给皇帝递折子。


  

 


  

 


  

老皇帝挥了挥衣袖,眯眼打盹的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午后,定下来三皇子。


  

 


  

 


  

这结果一出来,不知道又有多少口水津液溅在京都的空气里。这三皇子从出生来就是受关注极高一位小皇子。他的母妃是当年盛宠的贵妃,据民间传言,这位贵妃先是诞下了位小公主,怀上第二胎的时候皇帝可期待了,结果又是位小公主。


  

 


  

 


  

宫里的人都说这个贵妃注定没有皇子给她傍身了,皇帝宠她的很,找来了好几位隐世名医进宫里来帮贵妃看诊。三皇子终于投胎到皇帝家了。他是这位贵妃肚子里的第三胎,也是第三位皇子。


  

 


  

 


  

这个三皇子一出生就得到了整个皇宫的注意,皇帝专门为他设办重宴,举国上上下下无一不对这得之不易的皇子充满了好奇。但这位皇子出生不久,贵妃就因为生产落下的病根而抱憾去世了。皇帝老爷又悲又喜,太子党向他悄悄传输的“三皇子克母”的思想让盛宠一时的三皇子宛如被打入了冷宫,皇帝再也没过多的关心过问过他。


  

 


  

 


  

可这次带上去天庭的,竟是这些年来一点也不受宠的三皇子,众大臣都惊掉了下巴。


  

 


  

 


  

惊讶归惊讶,总之这去往天庭参加蟠桃会的,定下来就是三皇子范丞丞了,周围儿都忙忙碌碌为这事准备起来,当事人却还挂在树上兀自发呆。


  

 


  

 


  

“皇姐,你说这天庭真的有这么好吗?”


  

 


  

 


  

“必然是好的,否则天下怎么人人向往。”皇姐理了理襦裙上沾的杂草,直挺挺站起来,朝范丞丞招了招手,“先下来吧,待会父皇看到又要骂你了。”


  

 


  

 


  

他才不会管我呢。


  

 


  

 


  

范丞丞几不可闻的叹了叹气,盯着湛蓝天空的视线收回来,熟练的往树下一个蹦跶,矫健的少年稳稳落在地上。


  

 


  

 


  

到了约定日子那天,宫里的人慌得乱了章法,一个个端着盘子杯子净往天上瞅,生怕错过神仙下凡的场景。可这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天空湛蓝湛蓝的,万里无云,也不见一点神仙的踪迹。


  

 


  

 


  

众人正期待着,前头忽然有人来报,说是皇上和三皇子午憩后叫不醒了,只留下一支桃花在枕边,安详躺着的两个人身体环绕着没人能看见的结界。


  

 


  

 


  

范丞丞做了个梦,他梦见儿时的自己在宫里和小宫女小太监们在桃花树下玩捉迷藏,他还梦见皇姐胡闹故意骗他喝酒,十几岁的小男孩被两口酒醉的胡言乱语。梦很杂,但是很快乐。他是被一双手摇醒的,迷迷糊糊从梦中挣脱出来,入眼的脸渐渐清晰,是一个绾着精致发髻的漂亮姐姐。


  

 


  

 


  

“您终于醒啦?快起身换衣服吧,仙帝那边喊人来唤您过去了。”


  

 


  

 


  

范丞丞狐疑的支起身子,发现床边还站着另外一个人,他表情似乎有点不耐烦,但偷瞄的目光总是落在范丞丞身上,被直视抓包后更有些凶巴巴,说:“你快起床。”


  

 


  

 


  

范丞丞还听见了他的小声嘟囔:“人都这么能睡的吗?猪似的。”


  

 


  

 


  

这男孩打扮的白衣飘飘,洁净明朗,五官长的也是好极了,特别是那一双眸子,点了什么星屑似的,又闪又亮。范丞丞悄悄打量了他一会儿,缓缓回过神来,自己是不是已经到了仙界了。


  

 


  

 


  

脚实实踩在地上的时候大片的云雾争先恐后攀上小腿,范丞丞才真切的感觉到,自己真的已经到了万人瞩目的仙界。


  

 


  

 


  

“那个…请问,我父皇呢?”


  

 


  

 


  

“前厅呢,皇子,你快快去吧。”漂亮姐姐拉着范丞丞的白袖,递到旁边男孩的手里,“跟着这位上仙就好了。”


  

 


  

 


  

“可是……”范丞丞后半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出来,就被男孩拉着奔出了门。扑面而来的风把他喉咙堵的死死,书里看过无数遍的景色突然出现在面前,惊得他脚下的步子都不由得放慢。


  

 


  

 


  

苍翠的树和飘忽的云雾掩映着雕檐玲珑,他往前眺望,猛地发现自己踩的地儿是漂悬着的,稍远一些的云彩缠绕着、漂浮着,像一条条轻巧的红绫,腾在这仙境中,美轮美奂。


  

 


  

 


  

男孩一把揪住看的入神的范丞丞的衣领,开始飞奔。


  

 


  

 


  

“哎……你们仙界的人都不会用法术的吗……哈呼……”


  

 


  

 


  

前头的男孩也跑的直喘气,说:“我怕吓到你啊凡人!”


  

 


  

 


  

“多此一举。”


  

 


  

 


  

话音刚落,范丞丞就感觉自己双脚腾空,短暂的失重之后掉落到一片软绵绵的云上,重心不稳的他牢牢抓住男孩的手臂,听见他狡黠咯咯的笑,嘴里默念了句什么,两个人就被载着开始飞速前进。


  

 


  

 


  

范丞丞惊呼一声,慌乱中一把抓住前头男孩的手,牢牢扣住不敢放手。微凉的风一拨跟着一拨扑面而来,他颤颤巍巍拉开眼皮的一条缝隙,入眼的是男孩的背影。


  

 


  

 


  

风扬起的发丝扑到他脸颊,亮堂的光勾勒出男孩的身形,被范丞丞反应弄的笑的一颤一颤,随着转回头漏出的光一起出现的是那双弯成月牙状的眸子,他们两的手还紧紧握在一起。


  

 


  

 


  

范丞丞心脏飞快一空。


  

 


  

 


  

“你叫什么名字啊?”


  

 


  

 


  

“黄明昊。”他还在笑,“但你可要叫我上仙。”


  

 


  

 


  

 


  

 


  

02


  

 


  

 


  

范丞丞本以为仙帝应该是书里写的年老古板的样子,可不想也俊美的很,笑眯眯让黄明昊带着范丞丞好好游玩。


  

 


  

 


  

黄明昊故作正经作了个揖,就带着范丞丞退出大殿了。


  

 


  

 


  

“呼,我在那待着一点也不舒服。”黄明昊摆头看着范丞丞,“要不是因为你,我才不会来呢。”


  

 


  

 


  

“你们不用每日请安吗?”


  

 


  

 


  

黄明昊脸上瞬间露出诧异的表情:“你们人间规矩这么多的?”


  

 


  

 


  

“不过也难怪了。”他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你看你,一点也不自由。”


  

 


  

 


  

说完,便惋惜的叹了口气,范丞丞不可置否的抿了抿唇,快步追上黄明昊。


  

 


  

 


  

 


  

这场仙界的大盛宴足足有大半个月,妖界魔界形形色色的人物可让范丞丞大开了眼界,平日里也没少听八卦的黄明昊就负责给他解说,这个妖王当年是怎么从万妖之中厮杀出来成王、那个魔界将军是为了哪个人界女子触犯了天规被打下凡间走火入魔的,还有一些仙界的八卦,喜欢嫦娥姐姐的上仙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仙界最凶的姑娘是负责看守丹炉的小欣姑娘,仙帝最喜欢端假架子,其实私底下总是和神仙姑娘们猜拳喝酒。


  

 


  

 


  

“啊?”范丞丞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和黄明昊缩在桌子旁讲悄悄话,目光落在主座的仙帝身上,他实在没办法想象这么谪仙般的人撸起袖子像市井大汉似的喝酒猜拳。


  

 


  

 


  

仙帝不知怎么的眼角微微一抽,下意识往他两这瞟过来,吓得黄明昊赶紧拉着范丞丞溜出了大殿。


  

 


  

 


  

相处了这么些天,范丞丞也已经习惯了这个人做事随心所欲、从不向仙帝禀告的任性,仙帝也不说他,就任由着黄明昊带着他胡闹。


  

 


  

 


  

 


  

“丞丞,我带你去喝太上老君酿的酒。”


  

 


  

 


  

“是...是光明正大去喝吗?”


  

 


  

 


  

黄明昊扭头朝他眨了眨眼。


  

 


  

 


  

心惊胆战跟在黄明昊后面猫着腰,范丞丞紧张的左顾右盼,这半个多月跟着黄明昊胡闹的这么些事也让他觉得新鲜又刺激。他已经被那座深宫锁的太久了,日日被压抑的都不知道玩笑为何物,所有人都盯着他,想看他又会因为什么事做的不好惹得皇帝正眼瞧上一下。


  

 


  

 


  

“别担心,老君也去大殿喝酒了,我刚刚出来的时候看见了。”


  

 


  

 


  

“啧!我是怕那个老头子吗?我怕的是小欣啊!”


  

 


  

 


  

范丞丞回想了一下黄明昊给自己转述的小欣姑娘的行径,后背一凉,动作更轻了。


  

 


  

 


  

两个人轻手轻脚溜进地窖里头,屏这呼吸左顾右盼,确认还算安全之后才松下一口气,摊在地上。


  

 


  

 


  

“要不是带着你这个凡人,小爷我一个法术就变进来了。”


  

 


  

 


  

“嘁。”


  

 


  

 


  

黄明昊丢给他一坛酒,阵阵花香从坛口飘出,范丞丞舔了舔唇角,结结巴巴说:“我我我,我不会喝酒。”


  

 


  

 


  

黄明昊啧的一声变了脸,一把揭开他的封口,说:“没事儿,这酒又不醉人,你就来仙界这么一次,难道不想尝尝这里的酒吗?”


  

 


  

 


  

 


  

范丞丞脸色微微一暗:“也是。”


  

 


  

 


  

说完就拎起坛子灌了一口,醇香的酒味在口腔里晕开,范丞丞上头的跟着黄明昊一口一口的干,很快手里的酒坛就一滴不剩了。黄明昊愣住,他眼睁睁看着范丞丞飞快干掉一坛酒,脸颊正以与之一样的速度坨红起来,眼睛里充盈着水汽。


  

 


  

 


  

酒可真是好东西。


  

 


  

 


  

范丞丞上头的不剩什么意识,撑着一只手,侧起身子往黄明昊身上凑,吓得他赶紧一缩。


  

 


  

 


  

范丞丞的袖摆落到黄明昊身上,靛蓝色和雪白色交叠在一起。黄明昊往后一缩再缩,也顶不住范丞丞使劲往他身上凑,两个人近的连呼吸都交织在一起。


  

 


  

 


  

“嘿嘿,再喝一坛。”


  

 


  

 


  

抬起的手从他身后的柜架上拎过一坛酒,黄明昊看着自己面前那张傻笑的脸慢慢退开,忍不住也跟着笑了。


  

 


  

 


  

 


  

“傻子。”


  

 


  

 


  

 


  

“谁在哪?”


  

 


  

 


  

一个女声突然响起,吓得黄明昊一个哆嗦,范丞丞这个醉到不清醒的憨憨还在原地单纯的乐呵,小欣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眼看范丞丞自我陶醉到即将要站起来,黄明昊眼疾手快,一使劲拉着他往下一扯,扑过去压住范丞丞。


  

 


  

 


  

胡乱挣扎的手挥舞了两下,被另一只急匆匆拉下来,范丞丞顺势把手放在了黄明昊纤细的腰上,还坏心眼的上下摩挲了几下。


  

 


  

 


  

黄明昊咬了咬牙,这人怕不是没醉吧,流氓的动作这么熟练。


  

 


  

 


  

他抬起头悄悄看了眼门口确地小欣姑娘有没有进地窖来,却被范丞丞一把按回自己的胸膛,撞得他一声闷哼。


  

 


  

 


  

黄明昊骂他的话被堵在喉咙口,紧贴身体感受到的体温和鼻翼间微醺的酒气让他愣住,绯红悄悄从脖颈爬到脸颊。


  

 


  

 


  

 


  

 


  

 


  

03


  

 


  

 


  

范丞丞感觉自己昏睡了很久,久到他都以为自己回到人界了,头胀欲裂地醒过来,看见屋子里陌生又熟悉的装潢,悄悄松了口气,左右环顾找黄明昊的身影。


  

 


  

 


  

 


  

“上仙去看星星了,他也真是的,怎么能带一个从未喝过酒的人去喝老君那酿了好几百年的陈酿呢,还不得醉的你神志不清。”


  

 


  

 


  

范丞丞接过神仙姐姐递过来的醒酒茶,疑惑地问:“你们仙界也有星星看的?”


  

 


  

 


  

神仙姐姐点了点头,把空碗放到床头,对他说:“我带你过去吧。”


  

 


  

 


  

到黄明昊那里的时候他正在翘着腿哼歌,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心情看起来好的不得了。


  

 


  

 


  

 


  

“你这个坏家伙,把三皇子丢下一个人跑来玩了。”


  

 


  

 


  

黄明昊一听这话,瞬间蹦跶起来,扭头一看,睡得神清气爽的三皇子终于醒了。


  

 


  

 


  

“哇,我都要无聊疯了,丞丞快来!”


  

 


  

 


  

范丞丞屁颠屁颠跑过去,往黄明昊身边杂碎的草丛一屁股坐下去。神仙姐姐含着笑对他两毫无形象的动作摇了摇头,打趣道:


  

 


  

 


  

“原来你搁这想三皇子呢,莫非不是心有灵犀,三皇子睡梦中也一直昊昊昊昊的叫您呢。”


  

 


  

 


  

“姐姐你胡说!”范丞丞梗着脖子反驳,神仙姐姐笑的更欢了,踩着云飘走了。


  

 


  

 


  

范丞丞还想跟黄明昊解释点什么,扭头看却发现他的耳朵也红的不成样子,范丞丞立刻嚼碎要出口的话,默默吞掉。


  

 


  

 


  

抽丝般暧昧的气息在沉默中渐渐发酵,连良久后开口的声音也莫名其妙沙哑些。


  

 


  

 


  

 


  

“那个,原来天上也有星星看吗?”


  

 


  

 


  

黄明昊点了点头,两个脚丫左右晃动着,他说:“丞丞,你跟我讲讲你们人界的事儿吧。”


  

 


  

 


  

“我们人界?无非是些生活琐碎,最重要的话题寻常自然规律的生老病死,其次就是升官进爵,财富和地位。”


  

 


  

 


  

“但其实这些对我来说都有点遥远,我的这小半辈子都是在皇宫里度过的。很小的时候我觉得当皇子好好啊,无数人服侍着,什么都不用操心。可大些的时候,身不由己的事就太多了。”


  

 


  

 


  

“我上次听一个游历在外的秀才跟我说皇宫外的事,繁华的长安街、各色各样的节日、五湖四海的奇奇怪怪的故事、奇奇怪怪的人……听的我好羡慕啊。”


  

 


  

 


  

范丞丞讲的入神,黄明昊就在旁边支着下巴看他,看他俊秀的轮廓,看他眉眼透出的淡淡忧愁。


  

 


  

 


  

“来这里这一个月,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一个月了。”


  

 


  

 


  

每天什么也不用考虑,跟着黄明昊跑这跑那,爬树摘蟠桃,沾一身叶回去;偷溜去老君那儿喝酒,跟小欣姑娘斗智斗勇;在院子里一起下棋,驾着他的云在天庭飞来飞去,搅得好些天兵天将都向仙帝告状……


  

 


  

 


  

一想到这些,范丞丞就忍不住露出大白牙冲着黄明昊笑。


  

 


  

 


  

初见是这人俊美高冷的很,端着上仙的架子嘲笑他是个凡人,看起来还颇有几分飘飘仙的神仙样子,熟识了之后才发现不过就是个跟他一样的小屁孩。


  

 


  

 


  

贪玩、调皮、没心没肺天不怕地不怕。


  

 


  

 


  

还很八卦。


  

 


  

 


  

“这也会是我最开心的一个月。”


  

 


  

 


  

黄明昊笑着回应他,含着星星点点亮光的眸子装进范丞丞黑亮的瞳孔里,交织融合。


  

 


  

 


  

周围的天在这时候唰的灭掉,范丞丞吓得一惊,扭头环顾的时候,发现远处幽黑中闪着像萤火虫群般漂亮的火光,聚成一团火。


  

 


  

 


  

“这…这是?”


  

 


  

 


  

“这就是天界的星星。”


  

 


  

 


  

散发着光的球状体围着这片草地,一圈接着一圈,闪烁着明亮的光,把整个黑暗给揭开灵动的幕布,美而震撼。


  

 


  

 


  

范丞丞直愣愣的看着黄明昊,黑暗里只有星星的光投到他脸颊,勾勒出漂亮的侧脸轮廓,几缕轻盈的发丝滑落到睫毛上,蝉翼般的睫毛下是接住了漫天星光的瞳孔,亮晶晶的。


  

 


  

 


  

“本来这个时候是不会亮的。”说这句话的时候黄明昊扭头看范丞丞,撞上他看着自己的目光。


  

 


  

 


  

“但我想让你看一次。”


  

 


  

 


  

说完,随着飘过来的凉风绽开一个明媚的笑,杂糅着无数星光和自己身影的眸子弯成月牙状,范丞丞没忍住,一把抓住他的手。


  

 


  

 


  

黄明昊反手握住他的,牢牢把手指插进五指的缝隙里。


  

 


  

 


  

“你知道吗,这些星星都是有上仙镇守的。他们每一颗都制约着三界的平衡,那些上仙夜以继日的用灵力为这些星星提供燃烧的能量,永远、永远守着它们。”


  

 


  

 


  

范丞丞可不知道这么漂亮的景后竟是这么大的责任,他微微咂舌。


  

 


  

 


  

神仙的永远就是真的永远,他们不老不死。


  

 


  

 


  

“我一定要带你来看,因为我也要去其中一颗镇守了。”


  

 


  

 


  

黄明昊声音忍不住颤抖起来,他吸了吸鼻子,毫无安全感的紧紧握住范丞丞的手。


  

 


  

 


  

“丞丞,等你回了人界,一定要记得我。我,我永远都在这里守着你。”


  

 


  

 


  

范丞丞脸色一变,猛地起身,说:


  

 


  

 


  

“为什么?我们去跟仙帝说,他这么喜欢你,不会把你永远锁在这里的,走,我们去跟他求情。”


  

 


  

 


  

黄明昊瘫坐在地上,任由范丞丞拉扯自己,耷拉着肩颓废的低着头。


  

 


  

 


  

“没用的,这是我的责任。”


  

 


  

 


  

范丞丞心宛如沉入了深渊,他喜欢极了黄明昊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小神仙样子,自由自在,可小神仙要被锁链禁锢起来……


  

 


  

 


  

他心疼的抱住黄明昊,沉默的两个男孩脖颈相交,好像永远也不会分开。


  

 


  

 


  

 


  

 


  

04


  

 


  

 


  

范丞丞感觉自己做了个好长的梦,梦里他变成了一只鸟儿,跟着另一只漂亮的鸟儿从笼子里挣脱,一起飞往天际,穿梭在云彩里。


  

 


  

 


  

他从梦里醒来,睁眼,入目的是自己寝宫熟悉的装潢,奴婢从外头急匆匆进来。


  

 


  

 


  

“皇子您醒啦?”


  

 


  

 


  

范丞丞费力的支起身子,问:“何时了?”


  

 


  

 


  

“您才睡了半个时辰呢?要不要再睡会?”


  

 


  

 


  

他愣在原地,半晌才回过神来,天庭待客之道可真不怎么样,就这样把他们给送回来了,就连告别都没来得及跟黄明昊说……


  

 


  

 


  

他回忆着黄明昊的模样,这一切宛如一场梦,一醒来半点痕迹都不留。


  

 


  

 


  

 


  

从仙界归来之后,皇帝开始异常重视三皇子,甚至在快要驾崩之际把他提到了继承大统的太子位置。


  

 


  

 


  

民间的传闻越来越多,说书先生的版本一个比一个离谱,倒让大家统一口径的就是,仙界确实是个好地方,否则刚继承大统的三皇子怎么会大费周章从深山寻来仙人在宫里炼法,怕不是被仙界吸引的流连忘返了。


  

 


  

 


  

还有个不知名的民间野书,专门记录神仙的生活,其中写的某一位上仙,得到封赐后竟一而再再而三故意触犯天规,挑战对他恩宠至极的天帝,也不知到底是为了什么。


  

 


  

 


  

 


  

范丞丞靠在亭子里赏月观星,把所有的太监宫女都谴走了,近日跟着那位深山仙人修习仙法,又累又困,闲暇静谧间沉沉打起瞌睡来。


  

 


  

 


  

他又做梦了,梦见深山仙人帮他飞升,他又去到了仙界。


  

 


  

 


  

“太好了太好了仙人,我成功了……”


  

 


  

 


  

黄明昊拧着眉盯着范丞丞胡乱说梦话的傻愣样子,他不耐烦的伸出腿踢了踢这位新皇的腿。


  

 


  

 


  

“起来!”


  

 


  

 


  

范丞丞迷迷糊糊睁眼,竟看见了黄明昊就在自己面前。


  

 


  

 


  

“我这莫不是已经到了仙界?还是在做梦?”


  

 


  

 


  

黄明昊无奈一笑,心里头邪恶的想法生气,拉着范丞丞的手狠狠一咬,痛的他惊呼弹起。


  

 


  

 


  

“你还做梦呢?”


  

 


  

 


  

范丞丞惊讶的瞪大眼睛,慌乱而踉跄地站起来,手搭在黄明昊肩头,一把拉进怀里。


  

 


  

 


  

“真的是你?”


  

 


  

 


  

“轻点轻点,仙帝那个糟老头子给我施的刑还没好呢。”


  

 


  

 


  

范丞丞抱的更紧了,漫天的星光撒在身旁,他紧紧抓住了自己失而复得的星星。


  

 


  

 


  

 

/end


  

上一棒 @梦想是睡到黄新淳的喵喵 

下一棒 @桑小福 

 


  

好久不见,大家国庆快乐。








评论(36)

热度(180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